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举办重庆市政工程创优及新技术应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4-03-26 作者:周副秘 史 政 来源: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秘书处

  3 月 21、22日,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在重庆广场宾馆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重庆市政工程创优及新技术应用经验交流会。来自全市市政行业的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质量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以及相关质量技术和档案管理人员,市政工程协会专家库专家,有规划创建优质精品工程的单位及项目部相关人员共168人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蔡春娅主持。协会常务副会长吉庆坚作了动员讲话,重点强调了,一是创优的意义;二是创优的规划;三是创优的特点。随后,会议重点进行了以下方面的内容:

  一是高级工程师,重庆新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重庆市住建委安全、质量技术专家,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余斌,讲授了《市政工程质量品质提升与创新技术运用》。二是高级工程师,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副秘书长、重庆新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助兼总工办主任,《重庆市市政工程施工质量评价标准》、《重庆市建设工程技术用表》、《重庆市建设工程档案编制验收标准》、《建设工程档案数据采集标准》参编专家, 重庆市造价专家库专家江燕,讲授了《市政工程质量创优档案编制要点》。三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重庆两江新区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班奖复查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网评专家、国家住建部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市政工程最高质量评价专家、中国电力工程优质奖评审专家、重庆市政金杯奖复查专家,国家级QC成果评委,重庆市住建委设计、质量安全专家陈阁琳,讲授了《创优质精品工程》。四是正高级工程师,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副秘书长、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专委会成员,中国市政工程协会质量专家、重庆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和应急管理专家、重庆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和应急管理专家、重庆市第六届勘察设计专家库专家、重庆综合评标库专家、重庆社会人才职称高评委专家曹选庆,解读了《最高质量水平评价办法及创建要点》。

  在经验交流上。高级工程师,重庆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部长马金梅;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李阳先后与大家分享了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长江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创优经验。

  最后,副研究馆员,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副秘书长周姗,从“2023年金杯奖评选中存在的问题;金杯奖申报资料;金杯奖填表说明;复查准备和复查阶段注意事项”4个方面作了《市政工程金杯奖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宣讲。

  通过举办重庆市政工程创优及新技术应用经验交流会,促进企业建立和完善施工质量保障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创建优质精品工程,推动市政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达到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坚持“百年大计,质理第一”的方针目的。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