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工作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行业信息 研究荟萃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召开优秀市政维管设施质量评价工作会
时间:2024-04-03 作者:周 姗 史 政 来源: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秘书处

  3月29日,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召开优秀市政维管设施质量评价工作会,标志本市优秀市政维管设施质量评价工作正式启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总工程师魏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苏先军、道桥管理处副处长江丰、照明灯饰管理处处长邓秋、市市政设施运行保障中心副主任江颖峰,以及来自各区县城管局领导、分管领导及技术负责人共4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吉庆坚主持。参会人员首先观看《牛角沱大桥大修整治应急抢险工程资料片》,紧接着,魏渊作了“市政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发言,从深刻认识市政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管理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市政设施的运维管理工作、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的安全管理3个方面,提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推动城市管理行业市政设施运维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设施运行保障中心正高级工程师余建、市照明中心副科长、高级工程师周定建先后对《重庆市优秀市政维管设施质量评价办法》、《重庆市优秀市政维管设施质量评价实施细则》进行了宣贯。会议强调对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区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了各区县应当重视优秀市政维管设施质量评价工作,切实推动区域市政基础设施运行平稳。

  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专家、重庆市南山植物园管理处副处长杨宏,从市政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优秀市政维管设施建设两个方面,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及区县维管存在的问题,以大量桥隧管理工作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分享了成功的市政设施维护管理模式及经验。

  江丰重点强调了道桥管理工作重要性、纽带性、安全性,以及开展优秀市政维管施工质量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邓秋从“2024工作要点;点亮暗道、照亮盲区;建设智能控制系统;照明质量管理”4个方面,特别强调灯饰照明作为市政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要高度重视。

  最后,协会会长唐建华讲话,提出两点意见:一是,高质量发展是城市建设的需要;二是,深刻认识市政维管设施质量评价工作重要性。并特别强调,我们有肩负着市政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及市政维管设施质量上档升级责任和使命,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市政人的力量,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专业人员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市民的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城市维管的服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我们的工作,一定能够推动我市市政管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质生产力建设的新成就!

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 版权所有渝ICP备14007205号-1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2号邮编:400015电话:023-63781246传真:023-63854355

http://www.cqsz.org.cnE-mail:szgcxh@163 网站制作: 红杉软件